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回響

5月13日於文章下面補充追加新回應

------------------

補畫一張在做設定時就想畫的圖w

雖然小說中沒明講,不過我覺得清清是[眼鏡控],

預想每次畫他我打算都讓他戴不同的眼鏡XD

上一篇難得有這麼多的留言回應,謝謝大家的關心。

昨天有人畫我設定的清清給我,好開心好感動~~>/////<

有人畫自己設定的東西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w

再次體認[自己設定的造型]多麼重要啊!XD

以下是回應上一篇日記的回響

看看上一篇的留言,覺得好像有小部分的人小小的誤會了。

我前一篇是說,不繪制[不殺口袋書]了,不是從此不畫圖囉^^;;;;

現在也沒有很沮喪,也沒有不振作。

相反的因為放掉口袋書而決定朝夢想前進,是大大的振作呢(笑)

事實上,最痛苦的時期是在[猶豫要繼續還是要放手]的那個時期,

決定不畫之後,整個人輕鬆很多,也已經打算朝原本冷落的夢想前進。

至於不殺的部分,如果邁向夢想之餘有時間的話,

可能考慮以同人的方式自由發展,畢竟之前也已經有了很多的想法想畫。

同人的話……可以畫自己爽的設定,不會有[被比較]的問題….

至少到時候還被比較的畫我就完全不會介意了XD

我一直知道支持我的人是存在的.也很感謝你們。

而且我也明白那些讓我受傷的言論他們本身並沒有惡意。

但也就因為是沒有惡意,只是很直覺的反應,才是最麻煩的地方。

人在成長的過程中,常常會做出懂事之後會很後悔很羞恥的事情,

這是成長的必經過成,很難避免的,我也有一卡車的羞恥回憶….XD

所以我很清楚,就算這陣子,這個月,這禮拜,甚至今天,

不管有多少人理解了多少事情,明天還是可能會冒出新手,

說出幾十年後自己回想起來會後悔的話。

雖然明白這個道理,卻沒有辦法不去介意,

特別是在我為了設定焦頭爛額,缺乏信心,正脆弱的時候。

讚美的言語就像吃飯,一定時間需要一定的量,吃了會飽,不持續補充就會餓。

可是批評的言語像病毒,可能一小個就讓人感冒兩三天…….叫人不介意也難。

有些病毒我已經有免疫力了,也持續培養更多抗體中。

但是[用先入為主觀念來比較]的這個病毒,我還是……每次來就生病 (笑)

因為那是一種非常強烈的無力感。

除了離開那個環境不然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---

我思考了很久最後得到這個結論,決定不繼續繪製[不殺口袋書]

謝謝銘顯與御我大的理解與諒解,今後也會有不同方向的合作方案^_^

也謝謝支持我朝夢想前進的朋友,

看到你們說不管我做什麼決定都會支持我,讓我很窩心。

也很高興自己辛苦的設定能得到很多人的認同^_^

謝謝你們!我會加油的,各方面都是XD

瑣碎個別回答

>>話說,你曾經畫過RO嗎? @@”

*我畫過RO啊,還出過幾本同人本XD

現在商業的部分也還有在畫MVP說….XD

(不過為什麼會在留言中冒出這個問題….???)

>>(梅南的衣服真是有趣啊~是原著這麼設定的嗎?XD)

*梅南的衣服當然是小說原著這樣寫才這樣畫的啊XD

為了讓他看起來不難看還真是想破頭了XD

>> 露大的安瑟和藍瑟琪有更詳細版的嗎?有的話真想看OAO

*可惜還沒有畫出來XD 某一年可能會畫吧?

>>凱司畫的好可愛~~我可不可以抱回家養(!?)

*歡迎歡迎,不過凱斯不好養~~小心被他吃垮喔XD

---------20080513補充修改-----------

下面部分留言回應在此

>>如果,要出同人本,可否以跟書商定的到的方式呀

*基本上如果出了同人本我會開通販喔^_^

雖然可能沒辦法跟書商用訂的,但是不會限定只有會場買得到,敬請安心。

>> 只是偶爾會有人推得比較大力,然後…讓人不小心跌倒就是了

*這樣的說法真是太貼切啦XD 沒錯,我也相信他們絕對沒有惡意。

只是當時我處在站不穩的情況下而造成了這起意外^^;;;

>>”白天”的圖你還繪畫嗎?有點想看耶0.0

*應該會,不過機率比藍瑟琪他們低一點(爆)出現的時間也會比較晚XD

>>冒昧問一下您的夢想是?

*在我開始動工前…..甚至完成前…..是秘密 (羞)

如果說了但是沒實現多糗啊….>/////<;;;;;;

>>設定都辛苦的畫好了,不畫不是很可惜?

希望露大再考慮一下,可不可以畫不殺口袋版?

*不可惜不可惜XD 因為畫出來的這些角色還只是冰山一角….

未設定出來的部分,特別是大叔啦,龍啦,機械啦,一想到就想逃避……XD

而且都是大挑戰的話,還是畫「就算被罵也是自己的問題」的圖比較快樂。

>>劉海陸大要不要考慮分不同邊?這樣感覺比較像雙子(?)

*暫時不考慮,這樣看起來比較像XD

而且反正他們不是真的雙子…..(才不是這個問題XD)

>> 之前1/2王子封面圖ㄅ是有很多小隊的人嗎!
可不可以再哪天LULU有空時把隊長背後的人貼出來啊!

*可以考慮,不過很多角色其實一開始就沒畫完全,缺手缺腳的…..(爆)

等我電腦好了,還記得的話就來貼吧。

>>我好像只有買到你官方出的RO本捏ˊˋ|||
不知道暑假會有之前的嗎

*我想,在銘顯文化攤位應該還可以買到王子畫冊吧?

很多店面現在也都有賣囉,歡迎參考看看

>>冒昧請問一下!大大有出哪些書呢?!

*你是問商業還是同人本?

商業畫冊的話就一本RO一本王子囉

同人本就…..族繁不及備載,不過很多都已經買不到了XD

歡迎參考通販區

>>抵抗”惡意抨擊病毒”!!創造”正義無敵抗體”

*其實惡意的我反而不怕喔XD

就因為不是惡意的,想生氣又無從生氣才悲哀啊…T_T

>>要是還有人繼續在這裡罵路姐的話,
應該會被大家咬死喔……

*沒有人罵我喔……只是以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我畫錯了而已XD

就說是我在那種情況下太脆弱了嘛。

>> 期待你的不殺同人

*謝謝~有機會我一定會畫的^_^

>>RO同人本今年暑假還會賣嗎

*不會耶,完售的書就不會再賣了^^;;

話說……我沒畫RO同人本也很久了…..@w@;;;

>>TO 忘了畫清清眼鏡的草莓

*沒關係啦 就當在畫他偶爾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好了XD

真的很喜歡那張喔~謝謝你

>>露大5/17台南成大場會去嗎XD??

*怎麼在這裡問啦XD 這種留言應該在留言版問吧XD

我沒有報攤位,不過會去玩。應該是中午就會散人吧~

>>TO 正義小精靈

*謝謝你幫我出氣,不過不用擔心,不用畫不殺口袋書的我,

不會被跟不殺口袋書有關的事情打擊到的XD (好繞舌)

謝謝應援,最近比較忙沒空處理留言,謝謝大家關心。

其他應援和鼓勵,雖然我沒有一一回覆,

不過你們的支持我都有收到喔v謝謝你們^^

42 thoughts on “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回響

  1. 詹佩雲 說道:

    嗯!露露大大,雖然還是很傷心,但,我還是朝支持你的夢想前進!如果,要出同人本,可否以跟書商定的到的方式呀,比如說跟御我大合作,拜託—–!因為另外再買拍賣的實—–在——-很—–貴——呀——!我真的無法趕場,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,此為小小的任性,對不起!

  2. 梵.そよぎ 說道:

    這張圖讓我意外發現…
    原來眼鏡也會有如此迷人的地方
    我好喜歡哦!!>/////<

    創作之路是孤獨的
    不過,背後總是有許多支持的推手哦^^
    只是偶爾會有人推得比較大力
    然後…讓人不小心跌倒就是了…一"一||||

  3. 竹子 說道:

      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,打從第一次看到露大的Q版圖以後就一直很喜歡露大的圖

      在「二分之一王子完全版」出書以後,得知「不殺完全版」也是由露大負責繪圖以後,真是既開心又放心,一直以來都很期待露大的「不殺」Q版圖,現在聽到這個消息,老實說有瞬間錯愕到呢^^

      很希望露大能夠重新考慮一下,但也尊重露大的決定,將來請畫出更可愛的Q版圖造福讀者群眾吧~^^~

  4. 玩火的小孩 說道:

    雖然大大你不畫不殺口袋書了~

    我還是會繼續支持你的^^

    可以請問大大"白天"的圖你還繪畫嗎?

    有點想看耶0.0

  5. 爾靈 說道:

    眼鏡清清好棒!果然在LU大的手下就是不一樣+
    祝福LU大早日完成夢想^^(冒昧問一下您的夢想是?)

    期待LU大的同人不殺XD

  6. 祭琳 說道:

    露大,聽到妳沒事了,好開心呀~~~
    不過,露大決定不畫不殺口袋書這件事還是讓我深感遺憾…我們讀者可是期待很久了哪!雖然設定不一樣,不過圖美美的不就好了?只要圖美,符合小說中的人物形象,就算跟原畫差再多大部分的人還是可以接受的呀!再者,設定都辛苦的畫好了,不畫不是很可惜?
    希望露大再考慮一下,可不可以畫不殺口袋版?(不然,當做最後一次畫口袋版的圖嘛~~~Q-Q)

  7. 柩月 說道:

    雖然說不能成品很可惜

    不過至少您還是創造出了您的作品,比起不能創作的人而言,這挫折不是永遠的。

    LU大的的小說插圖在很多作品中是我非常喜歡的XD,LU大不要氣餒,我們這群FANS都是支持您的!希望你多多創作喔^^

    (給您滿滿的鼓勵!!)

  8. 認錯的孩子__御犽 說道:

    因為,我有個朋友因為有玩RO所以有買RO的本子
    然後我原本沒興趣…可是一看到"戰部露"這三個字
    就很興奮的跟他借來看了! =ˇ=" 真的好可愛呢!XD

    至於為什麼會突然問這個…
    因為我很好奇 XD" (巴飛)

    好開心你能恢復些 =)

  9. 月穗 說道:

    得知露大不畫不殺了,心裡遺憾萬分……
    (心裡都預定好將來露大出的不殺的畫冊也要敗下去呢>__<)

   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露大的圖,露大對於繪圖的用心跟努力相信每一位讀者都是有目共睹的。
    從1/2王子就能看得出來~~
    從您辛苦的重新設定、挑戰許多沒有詳細人設的配角跟小角色,
    到四格漫畫裡都能感受到您對作品的熱愛及認真程度。
    然而為了支持自己喜歡的畫家所做的直率發言,壓倒了您真的很可惜…

    「比較」真的是現實中無法避免的困難!
    同樣風格的作品常被拿來做比較
    不同風格的作品也會被拿來做比較
    甚至同一個人的作品,因為時間的先後、想要表達的意像不同,也會被拿來做比較
    「比較」真的是一件沒完沒了常常發生的事情……

    看到露大那麼多的設定,心裡很期待妳畫的口袋書
    也覺得妳花費了那麼多的心血就此放棄很可惜~~~~~(泣)
    但看到露大的決定,也看到露大已經往新目標奮鬥了
    我說不出口要妳重新考慮畫口袋書…(默)
    不論如何,將來如果出在同人本的話,我一定會敗的XD
    祝福妳早日完成夢想~~
    也希望您今後能完全揮開「比較」的病毒,以更愉快的心情創作下去~~*

  10. 櫻籬Inri 說道:

     
    真高興露大振作起來了(笑)
    而且意外(?)發現自己的問題被露大回答,整人好害羞(誤)
    那櫻籬就期待露大版的安瑟和藍瑟琪吧!XD
    話說她們的劉海陸大要不要考慮分不同邊?這樣感覺比較像雙子(?)OWO
       
    雖然露大還是決定放棄口袋書了,但改畫同人版的不殺似乎也很棒呢!(笑)
    那不殺露大您就考慮考慮出同人本吧!(撒嬌)
     

  11. Siruku 說道:

    雖然我還不成熟
    就連FAN也很少(OTL)
    我想連邊沾不上的我似乎是沒什麼資格說…
    但同樣站在同人作家(或是該說創作者)的立場
    我也能深刻體會LULU的感覺
    被比較是難以避免又受讓人苦惱的情況
    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風格
    我想LULU還是做自己就好
    保有自己的風格才是最重要的!

  12. 麥小辰 說道:

    對ㄌ!
    之前1/2王子封面圖ㄅ是有很多小隊ㄉ人ㄇ!
    可ㄅ可以再哪天LULU有控時把隊長背後ㄉ人貼出來啊!
    超想看ㄉ ﹥^ ﹤
    但如果LULU沒控ㄉ話就算ㄌ沒關西!

  13. 攸依 說道:

    在昨天還有今天跟朋友說了這件事以後朋友們也都覺得很傷心呢
    話說我前天打的留言可以說是超長的1次…(汗)
    而且也有在想要不要建議把圖拿來出同人本說,那就可以高興的自由創作了ˇ
    真的超開心露露大最後的決定ˇˇ
    露露大加油♥

  14. 恬淡 說道:

    我是在御我大人的Blog得知此消息的,剛看完時,又花了10分種左右冷靜,才有辦法坐在電腦前打留言……

    原本想來拜託戰部路大大繼續畫的,但知道前因後果後,也就不勉強了,希望戰部路大大能好好地朝自己的夢想前進喔!
    因為我非常能體會,把自己一直想做的事,持續壓抑下來的痛苦。
    只希望大大能夠繼續保有勇氣喔!還有,沒了口袋書,我還是支持畫冊和同人本哪XD(當然,要等大大有時間)

    本人剛接受完學測的洗禮,以後應該就比較有時間,我會盡量記得定時來幫大大補充營養的XD

  15. 恬淡 說道:

    忘了說,我覺得戰部路大大把原本亞砂給的既定形象,和新的設定結合得很好!
    一看就知道是花功夫、花時間設定過的,不管是精細程度或是一些小細節(凱司的袖子XD真的很像是他會做的事!哈哈),都看得到用心!
    好期待冰絲莉的完整設定!感覺會是個俐落、有朝氣的女孩呢~
    (私心很重XD)

  16. 精靈.水兒 說道:

    LULU加油唷一起朝夢想邁進XD(被打飛!!!
    話說~~我好像只有買到你官方出的RO本捏ˊˋ|||
    寒假看到同學有買到整個就超想搶過來=口=
    不知道暑假會有之前的嗎˙ˇ˙!!!!!(期待期待~~~
    這次我拼死都不會漏買的><“

  17. 說道:

    真的可以抱回家養嗎?
    我想養利~
    又帥又可愛的~
    讓我好難放手喔~
    沒關係啦~
    因為一開始就是讀者中的人把你們圖作比較才會讓你難受的…
    但我還是支持你的本本喔~
    要繼續加油喔~

  18. 說道:

    姆….
    露大不畫不殺真的是有點可惜…
    不過我還是很支持露大喔!
    其實啊
    露大妳畫的RO同人本我有買呢~
    好像是3年前就是了~
    要繼續加油喔!!

  19. 夢夢 說道:

    嗚…最後還是決定不出口袋書啦QQ
    沒關係^^
    期待你其它的作品喔!!
    很高興看到你從沮喪中走出來^^
    露露大~加油喔^ˇ^

  20. 夜夜兒 說道:

    露大加油,GoGoGo

    期待不殺的同人苯喔!

    我想冒昧請問一下!

    大大有出哪些書呢?!

    想看看~因為大大的人物都超可愛>▽<+

  21. 曉鈺Siaoyu 說道:

    露大!!永遠支持你!!!
    將來希望還有機會看到露大畫得不殺!!XD
    露大的圖是心靈的良藥呀!!!>///<

    抵抗"惡意抨擊病毒"!!創造"正義無敵抗體"!!XD

    露大加油!!

  22. 竹魚 說道:

    露露老師,不要太難過,
    我支持你!!!
    你畫的圖永遠都是那麼的可愛,
    不管別人這麼說,你都很GOOD!!
    雖然不出不殺的口袋書了,
    讓我有點小失望,本來很期待看到老師畫的說,
    但是老師畫的1/2可是很讚的!
    老師~我永遠永遠支持你啊~~(吶喊)

  23. 紫月 說道:

    太好了!看來露姐好多了!
    露解的支持者是永遠不會消失的!XD

    所以…..拜託啦~露姐!
    再繼續畫"不殺"的封面嘛~~!>"<

    所有支持露姐的畫迷們都陸陸續續的出現了,
    要是還有人繼續在這裡罵路姐的話,
    應該會被大家咬死喔……(謎:為什麼要用咬的?= =)

    但露姐如果另有設想的話,我是不會強迫露姐大大的!^ ^

  24. 羽夢均(Tusbasa) 說道:

    畫畫…是一種享受。
    不是能比較的東西,就像我在御我大那留的留言…
    每個人都自己的特色,畫畫正是展現這種特色的方法之一。
    其實我也是愛畫者,而我的圖也常常被拿來跟某位朋友比較。
    每一個批評,都硬生生的刺到心中,每根刺都是那麼的難拔…
    甚至想要乾脆不畫了(每畫一張就被批評一次[苦笑])
    看到戰部露老師也跟我的情境相似,卻很想要老師振作!
    我才發現…我也有好久沒畫畫了…
    (隨手拿起紙就畫啦…結果畫了很久…久到明天要考試都沒讀)
    因為老師您,我才想起畫畫的快樂。
    因此我希望老師能再多畫些不殺…
    我很喜歡您的Q版風^^
    (希望那些批評的能有一些羞恥心,捫心自問自己幹了什麼事,害得大家引頸期盼的不殺口袋本就這麼沒了[怒])

  25. kue9017 說道:

    看到你振作起來大好了…
    剛剛到御我的網誌才看到這個消息…(最近太忙了)

    我想說的是…
    雖然我期待口袋書很久了…(默)
    我買完1/2王子後就一直在存錢了…(打算要把不殺全敗回家了)

    看到這個,想了很久…
    我是不是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了這個『兇手』…
    雖然沒有說出來…
    但是我也是那些人之中的一個…
    有時,無知也是一種傷害…
    現在我覺得我學習到了一個經驗…
   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…
    不要比較…

    希望lulu大能加油~!
    如果你出同人本的話!
    我一定能以不同的心…
    去支持你的!!

  26. 魚肝油 說道:

    LULU大妳一定要加油喔!當我看到LULU大說不繼續畫不殺口袋書的時候,真的是嚇了一大跳!我覺得妳畫的1/2王子Q版真的是超讚的!所以整套小說和畫冊也毫不猶豫的給他買下去了!正期待著不殺的Q版,卻發生這令人家驚訝和憤怒‵ˍ′的事!亞砂大是亞砂大!LULU大是LULU大!怎麼能混為一談呢!?每個人本來就是獨一無二的!擁有自己的風格才能顯現出自己的不平凡呀!到底有什麼好比較的呢?
    我真的很希望LULU大能重新考慮一下繼續畫不殺口袋書(看到妳畫的角色設定,就覺得不出真是太可惜了!小利真的是超帥的>///<)
    就算有人不喜歡,但是還是有人永遠支持妳唷!!(不要在意別人,要勇敢做自己!)
    衝啊~LULU大~GO~GO~GO~

  27. 謎團 說道:

    雖然沒辦法看到你畫的不殺,但是還是會繼續支持你。記得當初買1/2王子完全版的畫冊時,我真得很開心,還有一些磁鐵什麼的…真的很喜歡喔!希望你可以繼續努力。> <

  28. 絳雲 說道:

    啊啊,雖然還是覺得很可惜,但看到露大有這種豁達的想法,嗯,出個同人也不錯了,我會超級期待的!大家也都會支持妳的!
    年輕人嘛,就是血氣方剛,想到什麼就寫什麼,有時候可能只是自己一時的想法,卻會無意間傷到人啊,說者無心,聽者有意囉!
    妳畫得清清超可愛的!>//<
    我很期待白天呢!因為白天可以說是繼利奧拉和凱司後我最愛的人物,還有,其實我也想看血狼及卡布奇諾XDD

  29. 絳雲 說道:

    話說,先入為主的觀念,可以說是最讓人感到悲哀的,也不能說他錯,但也不能說他對XD 
    怎麼說呢,對我來講,兩種風格就是兩種不同的享受,只要有我要的感覺不就好了嗎?
    但現在露大也就可以不用那麼在意了,期待不殺同人囉!

  30. 鬼僕 說道:

    露大你好,
    雖然我只是路人甲乙丙
    但是其實,我覺得露大版的不殺更可愛(這樣說好像會被打囧)
    應該說個人擅長不同吧?畢竟口袋版的封面是Q版哪ˋ
    露大的Q版特別可愛(萌)
    露大的畫真的很棒ˋ希望露大不要氣餒ˇ
    露大的感覺小的很能體會,
    畢竟最近才被同樣的事打擊過。
    雖然不像露大的事件這樣回應劇烈ˋ
    而且人家只是無心的幾句話,
    雖然心裡明明知道還是有人在支持,
    但那個打擊ˋ那種強烈的沮喪ˋ絕望與無力感…….
    沒錯ˋ露大的形容真的超貼切:
    批評的言語就像病毒ˋ一小個就可以讓人病上三天。
    我沒有露大那麼堅強ˋ會病很久ˋ但可以用粉底掩飾(笑倒)
    套一句先人的話「從什麼地方跌倒ˋ就從什麼地方站起來」ˋ
    我會從同樣的地方在勇敢的站起來繼續闖。
    也期待某年某月的某一日可以看到露大畫的商業誌封面!不論是哪種形式。(笑)

    不好意思廢話那麼多(跪)還有某種神祕的爆炸性發言(打飛)
    閱讀感謝/ˇ\

  31. 精靈.水兒 說道:

    疑~~發覺我問的方式好像怪怪的XD!!!
    我是想問你原本寒假再CWT&FF出的RO同人本今年暑假還會賣嗎˙ˇ˙
    1/2王子畫冊我同學拼死拼活衝去書展剛好幫我搶到最後一本呢XD!!(超級感動的~~~~

  32. 000 說道:

    不負責!

    我這樣說會遭轟擊吧

    支持你的人很多

    想挽回不殺的人也不少

    那些期待不殺口袋書的人都失望了

    因為畫家承受不了那種壓力

    對於一直支持不殺跟你的作品的人很不公平

    到頭來想

    御我大都沒說什麼了

    我小小的人能怎麼說?

    對不起

    我大概沒真的體會過戰露部大的心情

    讀者看小說是休閒

    畫家是生活

    祝你朝自己快樂的方向前進

  33. ㄚ呆 說道:

    回應好多喔~真好XDDD~~雖然ㄚ呆快被壓扁了~~

    今天是母親節喲~

    祝LULU大天天開心喔~(←兩句話好像有點搭不上XDDD)

    LULU大要趕快爬起來喔~ㄚ呆會盡力支持的~(低頭檢查荷包ˇˇˇXD)

  34. 說道:

    好可惜
    不過我超愛超愛妳的畫的凱司ㄚ!!!

    亞莎只有在第1集和第9集讓他露露面
    你把他畫的好完整 我好愛阿!!!!!!(大心~)

    真的無法畫的話
    那就不要畫吧
    給自己多一點的空間
    會更進步的!!

    祝福妳唷!!

  35. 正義小精靈 說道:

    來留言的朋友們, 請自重!
    (沒錯, 我就是在説你!)
    你要故意來踢館, 我當然可以K你!

    大家不需要反應這麼過度, 人生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你去做
    露大大以後還會有更棒的作品出現
    我們還是可以看到露大大的大作啊
    為什麼要為這件事這麼鑽牛角尖? 為什麼就不能向前看呢?
    為這件事難過, 憤怒, 然後呢? 能達成什麼目的?
    只是傷害露大大和支持她的讀者而已
    對你自己, 對任何人, 有什麼好處?

    即使今日風雨飄搖
    只要有信心, 肯努力
    明天仍然是美好的一天

    不要為這件事影響到自己的生活
    我想露大大也會擔心的, 不是嗎?

    在這裡留言, 替露大大加油比較有用, 你們說對吧?
    露大大加油XD

  36. ikusabelu 說道:

    謝謝大家的回應,因為最近比較忙沒空處理留言,
    就讓這一串先冷靜一下吧XD
    .
    留言我先關閉了~~
    針對一些回覆我加在文章裡面,
    要記得回去看喔~~ v
    .
    還想留言的請移駕到天空留言板,
    忙完我會再一一回覆的,謝謝^_^

迴響已關閉。